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乡村 最忆乡愁|不但好看还有“赚”头 龟湖美丽田园让村民富起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5:28:10 作者:苏程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程)为全面整治田园环境,加快“茗石风情小镇”建设,龟湖镇掀起美丽田园绿色“新热潮”,采用党建引领+美化田园+产业带动的整治方式,做深美丽田园“量点”,做足发展实效“亮点”。

  走进龟湖镇合兴村茶坪坑,高低错落的梯田映入眼帘,田园中,水稻、金丝黄菊、鱼腥草以及田螺养殖地应有尽有,展现了一幅五谷丰登的富饶田园画面。在梯田的另一侧,荷花亭亭玉立、婀娜绽放,池间虫鸣蛙声不绝于耳。围绕田园资源和农业特色,龟湖镇力争把“风景”变成“产业”,将“美丽”转成“发展”,实现了农业与富民的深度融合。

  龟湖镇美丽田园工作负责人杨扬说:“我们现在合并村之后有七个村,每个村都要求上报一块田园,其他剩下的田园我们也会采取同样的六有六无的方式进行整治,我们带头让更多的老百姓知道美丽田园其实也是可以带动增收的,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更好地参与当中,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美丽田园整治当中去。”

  据了解,龟湖镇美丽田园工作强谋划强执行,以“六有六无”为整治目标,成立镇级“田长制”,全镇设立9个田块,共827亩,其中3个县级田块,共280亩。其中合兴村茶坪坑美丽田园共80亩,平均下来每亩产值有5000元,带动近20户农户增收。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