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一事一议”百岁流芳 凤垟乡美丽乡村建设显成效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5:35:37 作者:陈贵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凤垟乡百岁流芳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是省财政厅为助推凤垟乡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事一议”项目工程。项目以长寿为主题,目前已基本完成百寿墙、绿化、给排水、照明等工程建设,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和打造凤垟旅游精品乡的效应也逐步凸显。

  凤垟乡四面环山,百岁流芳公园所在的三门垟村是乡政府、小学、乡卫生院等公立机构的驻地,人口聚集,辖区内没有可供群众健身、运动、休闲的场所。建设百岁流芳公园,可以满足群众业余生活需求,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建设幸福凤垟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新农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抓手。

  凤垟乡乡长上官龙辉说:“我们凤垟注重挖掘长寿还有泰商的文化,积极争取省市关于支持乡村振兴项目的扶持,我们还带动三门垟村的老百姓跟乡贤代表积极捐资捐款,又配套建设了木拱廊桥,还有长寿老人的塑像,打造成了我们县内比较有特点、有代表性的长寿文化的一个乡村振兴项目。”

  据了解,百岁流芳公园总投资四百多万,其中省一事一议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资金200万元,村民自筹和县乡财政补助200多万元。公园的改造充分展现了凤垟乡的长寿文化,进一步提高了凤垟乡广大农民生活质量、农村人居环境和农村社会文明,让村民有了展示民歌和民舞的场所,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推动地区经济持续发展。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