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家宴” 天天开席 我县开启百家宴市场化运营之路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1:03:00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泰顺百家宴是独特又古老的“年味”传统民俗文化。近年来,三魁镇致力于引领百家宴的传承与发展,紧抓全省实施年味江南精品旅游体验项目机遇,将原本只有在元宵节才能体验到的节庆民俗——泰顺百家宴开启市场化运营之路,这一“天下第一福宴”将在三魁镇为游客天天开宴。

  随着“百福文化旅游公司”的正式成立,百家宴正式开启市场化运营之路。为顺利完成“一天百家宴”到“天天百家宴”的转化升级,三魁镇还推出了多间百年老宅,邀请旅游投资机构负责人及有意向投资家乡旅游的泰商一道,共同构建集百家宴非遗研学体验、商贸旅游、特色餐饮民宿于一体的非遗文化研学体验基地。目前,作为”天天百家宴体验园“的三魁老宅正在进行前期修缮。

  三魁镇天天百家宴市场化运营后,也带动了三魁镇周边的精品民宿社群、农家乐建设。接下来,三魁镇将重点建设天天百家宴主题餐厅、财神饭店、张氏老宅客栈、张宅古村落非遗全息灯光交互式体验园等项目,逐步构建三魁镇“旅游产品化、地方景区化、活动常态化、受益群体化”的发展格局。以此实现从“一桌菜”到“一条线”的转化升级。

  今年是百家宴品牌提升的开局之年,在延续2019年百家宴文化总体规划建设基础上,三魁镇以创建浙江省景区镇(AAAA景区)为目标,创新多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并带动三魁全镇旅游发展实现“吃一顿”到“住一晚”、“一桌菜”到“一条线”、“讲故事”到“卖产品”、“请进来”到“走出去”的转化升级。

  三魁镇副镇长柳大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年味江南精品示范基地项目的一些硬件设施,目前还在建设当中。 硬件完善之后,我们将同时推出一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硬件设施的完善,逐步把游客迎进来。”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