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筱村举行“走进国粹,大画脸谱”艺术绘画亲子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16:15:1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6月21日下午,筱村镇文化驿站举行“走进国粹,大画脸谱”艺术绘画亲子活动,林季聃老师带孩子们绘制京剧脸谱,了解中国悠久历史,感受国粹魅力。

  现场的小朋友都十分认真地为自己的脸谱上色,就像对待一件艺术品一样,细心、专注地为每一个部位添上漂亮的色彩。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先用铅笔勾勒出自己喜欢的脸谱轮廓,接着用丙烯颜料上色,最后勾边,每一步都很认真仔细。现场,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有画红脸的关羽的,有画黑脸的包拯的,有画白脸的曹操的,有画蓝脸的窦尔墩的。不一会儿,每个孩子都绘制出了属于自己的“百变京剧脸谱”。

  脸谱图案非常丰富,每个部位的图案变化多端,有规律而无定论,给脸谱涂上某种颜色,去表达角色性格、品质、角色和命运。京剧脸谱的制作体验让孩子深度了解了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学习色彩搭配的艺术,提升了孩子对戏剧美学的鉴赏与理解。

(编辑 毛晓辉 筱村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