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乡村 最忆乡愁|2020年第二季度“两最”评选进入现场考核阶段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16:34:57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6月22日,2020年第二季度“两最”评选工作迎来现场考核,本轮评选,考核组将深入实地,对全县41个村进行现场考评。

  考核组首站抵达龟湖镇新湖村,成员两两一组深入村庄小道,对村庄的环境卫生情况,房前屋后的乱堆乱放情况进行拍照记录。

  当天,考核组还深入仕阳镇、雪溪乡、雅阳镇、柳峰乡、东溪乡,一共对10个村进行了现场考评。“这次考评组重点考核五个方面:第一是整个环境的整洁度,包括垃圾桶环境卫生;第二是公共厕所;第三是水环境,河道、沟渠等;第四是公共设施的整洁度,包括停靠站还有体育场所等;最后就是房前屋后的乱堆乱放。”考核组组长雷日泉说,“从今天的一天考核来看,最严重的问题还是房前屋后的乱堆乱放,其次是部分的公共厕所烟蒂比较多,也比较脏;还有一个问题是部分广告牌破损没有清理。不过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村做得非常好。”

  据了解,为确保考核公平公正,考核组成员由各乡镇分管领导、和随机抽取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村干部组成,坚持一组考核到底,一组评分到底。此次现场考核为期4天,考评组将在3天内完成对41个村的现场考核,并在6月底之前进行汇总,评出最干净村、最脏村和最干净乡镇、最脏乡镇。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