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黄沙坑村:从全县最脏村到最干净村华丽蜕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10:57:00 作者:林梦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两最”工作是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深化农村环境治理,改善村容村貌的重要抓手,在“两最”创建过程中,三魁镇黄沙坑村通过村两委干部和全村老百姓的共同努力,完成了从全县最脏村到最干净村华丽蜕变。

  走进黄沙坑村,道路干净整洁,路旁每家每户门口都摆放着分类垃圾箱,路上也完全看不到鸡鸭等家禽的粪便,而这样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是黄沙坑村全村群众共同努力了两个多月的成果。

  三魁镇黄沙坑村党支部书记陈大树说道:“以前我们村里也是很脏乱差,去年的‘两最’工作中,第一季度我们上榜‘最脏的村’,后来经过领导的支持以及我们村两委干部和村民的配合下,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我们村拆除了乱搭乱建100多处,垃圾清运200多车,鸡棚拆除120多个,拆除旱厕30几个,旱改水40几个,之后面貌才有了一些改变。”

  从垃圾随意乱扔到村民自觉分类整理,从鸡鸭棚乱搭乱建到规划有序的村居民房,面对着这样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村民的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通过这次集中整改活动,村干部用实际行动和全体村民一起营造了良好的村居卫生环境,同时也向村民们宣传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陈大树说,接下来,他们会通过村两委组织会每周下去巡查一次、党员每月下去一次、村民屋前屋后实行“三包”责任的方式,改善村民的意识,让良好的村容村貌一直保持下去。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