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新网】漂洋过海递乡情 温州援助海外侨胞防疫物资运抵欧洲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09:50:58 作者: 字体:

  中新网温州6月3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连日来,欧洲华侨们的微信联络群里信息冒个不停——身在欧洲各国的浙江温州泰顺籍侨胞陆续收到了来自家乡的抗疫爱心包,华侨们纷纷晒出和防疫物资的合影,向万里之外的故乡表达感谢,这批承载着乡情的防疫物资安抚了海外华侨此刻慌乱的心。

海外华侨们对故乡表示感谢 泰顺统战部供图 摄

  记者3日从泰顺县统战部获悉,该批防疫物资由泰顺县委县政府捐赠,温州兆丰商贸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丰公司)负责运送。收到捐赠货物当天,兆丰公司立刻组织员工进行分装打包,待货物运抵深圳后,又根据航运要求重新拆装打包进行装机。

微信群中对接防疫物资领取名单 泰顺统战部供图 摄

  由于疫情原因,欧洲部分航线停运,而为确保捐赠物资顺利送到海外侨胞们的手中,兆丰公司及时联系变更物流航线,花费近六万元,历时一个月零十天,漂洋过海,最终将此批抗疫物资成功运抵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

  而因泰顺籍侨胞在欧洲各国居住较为分散,收到捐赠物资后,兆丰公司组织当地员工进行物资发放,逐户对接,确保每家每户都能收到爱心包。

  “感谢泰顺人民政府的大爱,(隔)千山万水捐防护品到国外,让我们这些身在异国他乡的泰商侨胞十分感动!”旅居欧洲的泰顺籍侨胞收到爱心包后,在华侨微信联络群中,对故乡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工作人员分发防疫物资 泰顺统战部供图 摄

  而历经千辛万苦,负责运送这批重要抗疫物资到欧洲的温州兆丰商贸城有限公司其实早于疫情暴发之初,就联系海外侨胞捐赠物资。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泰顺县委县政府援助海外泰顺籍侨胞抗疫物资已成功送达,今后,其也将积极联通,当好联系海外泰顺籍侨胞和泰顺当地政府、民众之间的友好桥梁。(完)

  来源:中新网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9202552&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