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决战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 决胜建成全面小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15:37:22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摄影 孙斌)6月2日,我县召开决战决胜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推进会。县委书记陈永光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打赢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底数排摸、住房安全保障、产业扶贫、资金扶贫等系列扶贫举措机制,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全面消除家庭人均收入低于8000元以下现象,决战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决胜建成全面小康。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主持会议,县领导吴春波、雷子亮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和19个乡镇依次汇报决战决胜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县民政局、县财政局汇报了省委巡视回访检查反馈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副县长雷子亮通报近期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春波通报扶贫开发工作专项监督情况。

  陈永光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能不能打赢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事关全面小康这个历史任务能不能如期实现。目前,从省委巡视回访检查反馈情况和县纪委督查通报来看,我县打赢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中仍存在工作重视不够、底数不清、举措不实等问题不足,需要加以重视、深化整改、务求实效。

  陈永光强调,本次会议既是决战决胜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的推进会,也是动员会、警示会,更是决战决胜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的誓师会。各乡镇部门要切实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确保责任履行到位、政策兑现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工作经得起检验。要全面精准摸清低收入农户底数,深入排查低收入农户情况,常态化开展排摸,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及时调整帮扶政策,细化基础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数出有据。要解决好低收入农户住房安全问题,加强排查摸底,做好建档立卡,明确整治方式、整治期限,加快整治进度,落实落细异地搬迁等“十个一批”举措。

  陈永光要求,要兜牢家庭人均收入8000元这一底线,强化精准施策,严格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机制,因人施策提供就业帮扶、兜底保障等措施,定期回访,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质量。要全力推进产业扶贫,统筹用好各项产业扶贫政策,鼓励和发动低收入农户发展产业,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推动旅游业复苏,助力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飞地消薄”工作水平,不断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加大部门帮扶力度,确保今年全县278个村(社)全部实现年总收入达到15万元以上、经营性收入达到8万元以上。要发挥扶贫资金作用,加强资金使用全过程监管,规范健全项目申报制、项目招投标制、财务管理制度、资金拨付程序等项目资金监管制度,提升扶贫项目的脱贫成效。要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整治,下大力气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工作不力人员、问题人员要从严追责问责。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