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王慧杰强调:要强化攻坚力度 全力实现逆势赶超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16:10:26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6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主持召开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重点工作例会。王慧杰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标准、高要求对照各项指标,强化攻坚力度,全力实现逆势赶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副县长赖立峰、孟晓晨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近期争先创优工作开展情况;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各专班组长依次汇报近期攻坚情况、省市对接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与会领导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下步攻坚重点进行部署。

  听取汇报后,王慧杰指出,二季度重点工作攻坚事关实现“全年红”这一任务目标,各专班、各分管领导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找准差距、破解难题、查补短板,强化攻坚力度,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回升走在全市前列。

  王慧杰强调,要研判比拼规则,聚焦指标评价体系,系统研判、精准分析,搞清楚指标构成、数据采集来源,做到靶向发力。要提升研判失分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原因,拿出针对性举措实现赶超。要研判对手情况,主动向上对接,及时掌握周边县(市、区)的工作动态,全力争取各项经济高质量回升机会。

  王慧杰强调,要保稳定、抓提升,在全力冲刺的过程中,合理安排每月指导数,环比增速要“步步高”“月月升”,确保稳步、快速提升。要挖存量、促增量,对指标统计基础数据进行仔细梳理、积极对接,全面摸清底数,做到“能统尽统”“能报尽报”,同时要全力做好总部回归、税收回归的文章,把指标增速拉上去。要多借鉴、勤总结,树立学习意识,学习借鉴周边县(市、区)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同时,要多提炼工作亮点,多报送工作信息,力争有泰顺经验入选全省最佳案例。

  王慧杰要求,要严格落实动态研判机制,实行“每周一研判”“每日一研判”机制,动态分析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研究制定化解举措;要严格落实情况报送机制,明确信息报送职责,强化沟通协调,注重信息报送时效,确保信息及时送达、及时处置;要严格落实节点攻坚机制,根据动态掌握情况,加大向上对接力度,做好相关数据报送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得分和排名靠前;要严格落实动态分析机制,及时汇总上报数据,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做到任务数据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工作有针对性。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