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岭北古村——绝佳的避暑胜地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0-06-03 10:03: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期盼已久的夏天终于来啦,炎热的空气也跟着扑面而来,告别花里胡哨,告别30+的温度,来这座森林里的小村庄吧!满眼都是绿意,是夏季绝佳的避暑地!

  岭北古村

  岭北村尾古村临溪而建,秀美异常。

  村尾村是岭北的中心村,曾被评为“中国美好乡村”。村尾村四面环山,森林茂密,竹海茫茫,清溪逶迤,古廊桥、千年古道、古民居、古树名木、古朴民俗等“五谷”与优美的自然风光相映成章。

  夏天的时候这的均温才堪过22℃,是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这里没有大都会的灯红酒绿,但大自然的绿树红花,丛林间、新雨后的清新气息却是满满的。

  同乐桥

  同乐廊桥位于岭北村尾古村入口处,横跨岭北溪,全部采用传统木榫卯结构。廊屋分三层,有20个挑角,传统又美观,廊壁雕龙刻凤,是天关山古道的一个亮点。美丽的廊桥和沧桑的古道交相辉映,深山古道,卧波廊桥。

  从村口进到村中,还能看见一条横跨岭北溪的新廊桥,同度桥。比起同乐桥,同度桥显得更有烟火气,夏天的时候村民会坐在桥头吹风乘凉。

  天关山古道 

  岭北古道入口就是著名的天关山古道。天关山古道是温州市十大森林古道之一,距今已有千年的历史,是温州有名的森林康养目的地,纳凉必去的地方。

  沿着天关山古道行走,两旁生长着许多古树名木,逶迤绵亘似苍龙,树龄多在百年以上,生长出的枝叶互相交错,将头顶的一片天都遮的严严实实。夏天走在其中,没了燥热感,还有阵阵清风吹来。

  岭北古道一边是流水,流水滑过光滑的巨石跌落水潭,走在古道之间能听见叮咚,叮咚的自然声响,是减压降温的声音~古道入口处有许多小石桌,不想爬山就这么静静的坐着,听着鸟叫声,也十分安逸。

  岭北古民居

  村尾的建筑风格与徽派建筑的风格有点像,黑白相间的房子在绿意山水之间,没有过多的搭配,看着都是一种视觉享受。但在统一风格的建筑下,还是有许多原始古民居被保留了下来。

  从村口走进就能看见黑瓦石墙的古民居,分布在溪流的一侧,背靠天关山古道,与山水竹林构成了一幅原始而淳朴的画卷,是放飞心灵的好地方。

  露营烧烤基地

  岭北古村可以说是泰顺人的“承德山庄”了,风景美又避暑,这样的地方怎么能少得了吃吃喝喝。岭北有专门的烧烤、露营地,都是依山傍水,市民朋友们可以一边吃一边欣赏风景。

  带上一顶帐篷还可以在这露营,炎炎夏日在这样的秘境里露营绝对是一种享受!

  (编辑:章海玲 来源:泰顺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