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国网】泰順這個千年古村落 如何“留得住”又“活得好”?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15:33:00 作者: 字体:

  經過多次改造,古村落恢復古樸風貌。

  泰順縣南浦溪鎮庫村古村落始建於晚唐,因街巷、山墻等皆用鵝卵石砌造,亦有“石頭村”之稱。

  2017年,庫村對98間房屋進行倣古立面改造,建成古村落景觀點6個,讓原汁原味的“庫村記憶”得以留存。

  2018年7月,南浦溪鎮開啟庫村古村落修復工程,聘請專業機構按照“修舊如舊”的原則,對古村落內老化、損壞的36幢古建築進行修復,保證古村落整體風貌統一及原真性。

  2019年底,庫村古村落啟動電力“上改下”工程,從此遊客在古村裏看不到電線桿。  

排排燈籠一路延伸,古村亮了。

  最近,庫村古村落亮化工程啟動,一排排古色古韻的燈籠沿著古巷道一路延伸,暖黃色的光暈點綴著靜謐,飛檐翹角若隱若現,散發出古村落的文化魅力與歷史古韻。

  庫村通過文旅帶頭人撬動傳統文化傳承,還原民間風俗,留住鄉愁文化,避免古村落陷入“有文物沒文化”的尷尬。一批鄉土文旅帶頭人入駐庫村,使原生態的生活氣息、風土人情、傳統習俗持續傳承,讓庫村成為“留得住”又“活得好”的樣板古村落。泰順以這種保護性開發的方式,為庫村古村落帶來發展的新活力、新機遇。 

南浦溪鎮第二屆文化旅遊節,千年古村吸引四方遊客。

  来源:中国网http://big5.china.com.cn/gate/big5/zjnews.china.com.cn/yuanchuan/2020-05-30/2304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