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16:02:31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摄影 孙斌)6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永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陈永光在会上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凝聚发展共识,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奋进动力、发展实效,确保打赢“两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更多泰顺作为。王慧杰、胡荣登、卢嫦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汇报了我县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工作情况。

  陈永光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一特殊年份,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外疫情持续蔓延这一特殊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背景特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以“两会”精神凝聚共识、指导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全国“两会”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体现到发展思路的完善上、工作举措的落实上,更加有力地做好各项工作;深刻领会各项报告精神,认真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等各项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决策部署上来,集中精力抓“六稳”“六保”。

  陈永光要求,要紧密结合泰顺实际,切实让“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底线思维,慎终如始防疫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精密智控25条措施,努力做到“四个确保”,同时,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疫情影响及外部环境不确定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狠抓“六保六稳”,稳定经济基本盘,把稳增长摆在当前经济工作最突出的位置,全面深化“争先创优”“三强两促”专项行动,紧盯MEI指数,实行全域挂图作战,全力破难攻坚,守住底线、达到标线、力争高线,特别要牢牢把握“两新一重”建设重大机遇,争取更多政策倾斜。要坚持以人为本,全力以赴惠民生,一方面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另一方面全力维护和谐稳定,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宣传、阐释、教育工作,统筹抓好县级矛调中心、基层治理“四平台”、安全生产整治、防汛风险排查等各项工作。要强化实干担当,优化作风抓落实,一方面要做到真抓实干,坚持实谋至上、实干至上、实绩至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另一方面要坚持分秒必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争先创优,全力奋战奋进,加力比学赶超。

  陈永光强调,当前我们正处在奋力“争先创优”、深化“三强两促”奋战奋进的关键节点,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逆势赶超的强大动力,把学习贯彻的过程转化为推进工作的过程,奋力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