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泗溪镇:物资储备充足 做好防汛准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15:45:48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随着汛期来临,泗溪镇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提前储备充足的应急物资,确保汛期物资调运充足、及时、有效。

  近日,记者在县泗溪镇民兵物资储备仓库内看到,棉衣、棉被、救生圈、防寒服、雨衣、雨鞋、铁锹、安全帽等22件救灾物资有序摆放,各种防汛物资准备充足,时刻处于应急响应状态。

  据了解,泗溪镇按照防汛物资储备要求,及时做好防汛各项物资的采购补库工作,做到物资、管理、人员三到位。同时,23个行政村(社区)已建立26个防汛责任区网格,建设完成镇级避灾中心1处、村级避灾点16处,调配雨鞋500余双、各种袋类5000余只、各类应急灯具300余个,确保防汛物资备得足,用得上。

  泗溪镇发展办主任彭成刚说:“在汛期时用掉多少物资,我们要及时补充,常用的物资比如说雨衣雨鞋之类,要早一点分发到村里,在村里建立小仓库,这样可以在台风来临时,减少物资运送时间,使得抗台一线人员马上有防汛物资可用。”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