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土建3标实现双幅贯通!文泰高速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6-02 09:26:00 作者: 字体:

  5月31日,在省交通集团文泰高速控制性工程朝头垟施工现场,随着最后1米隧道被打通,朝头垟隧道右洞顺利贯通,至此,朝头垟隧道左右洞全部贯通,也标志着文泰3标项目在全线4个土建施工标段中率先实现路基、桥梁、隧道双向贯通,为文泰高速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文泰3标项目全长14.67公里,工程建设涉及隧道6.5座,桥梁9座。此次贯通的朝头垟隧道位于文成县和泰顺县交界处,左洞长3188米,右洞长3156米,隧道沿线山势险要、地质条件复杂,存在施工风险高,施工技术难度大的特点。

  据介绍,面对复杂的地质结构,省交通集团文泰指挥部多次组织专家优化开挖方法,并请第三方技术服务专家团队常驻现场指导,系统的解决隧道施工大部分不常规风险控制。复工以来,项目部围绕“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及“攻坚文泰大会战”要求活动,科学管理增加班组人员,新增多臂凿岩台车,左洞增加一个开挖工作面,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施工有序推进。

  截至5月底,文泰项目总体形象进度86.90%,土建工程进入最后收尾阶段,路面、房建、机电等附属工程已全面展开。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m.wzrbw.cmstop.cn/p/124762.html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秀铨

  通讯员韦凯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