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在全市率先实现困境儿童生活补贴“一件事”联办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14:47: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近日,我县困境儿童生活补贴“一件事”实施方案(试行)出台,通过优化办理流程、简化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限,实现困境儿童生活补贴申请“最多跑一次”,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困境儿童生活补贴“一件事”,是指将我县困境儿童申请生活补贴时需要到各部门办理的多个事项整合为“一件事”,通过抓住关键环节、再造审批流程、深化数据共享、增强部门协作,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改革目标,解决群众跨部门、一事多跑的问题。

  “以往申请困境儿童生活补贴的时候需要提供其父母没有抚养能力的相关材料十几份,申请时材料不齐全要到各个部门去补齐,现在推出‘一件事’联办之后,所有的材料简化成一证一表,即一张表格一张身份证,申报的时候可以通过各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或者直接网上办理。”县民政局社会福利指导中心主任陈敏介绍,从办理时限上来说,从之前平均七个工作日缩短到现在一个工作日,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为困境儿童家庭提供了便利,提高了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目前我县在册的困境儿童共有280多人,每人每月可申领生活补贴272元至1358元不等。困境儿童生活补贴“一件事”联办推出后,申请材料精简80%,数据共享率达100%,群众无需多跑路,真正实现便民惠民。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