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请你来协商!书记点题 委员献策解决县城停车难问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22:11:23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 摄影 孙斌)5月29日上午,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加强县城停车场(位)建设和停车管理”主题,邀请县委书记陈永光与政协委员开展“面对面”专题协商。县政协主席卢嫦主持会议。副县长苏善夫,县政协副主席张平、赖立新等参加会议。

  在协商会上,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有关工作情况。政协委员们针对创新规划理念、盘活存量提高泊位利用率、智慧停车系统建设以及校园周边停车管理等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就加强县城停车场(位)建设和停车管理,破解“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县文明指导中心、县交警大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罗阳镇等部门单位,对照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进行了现场交流和反馈。

  在听取相关交流和汇报后,陈永光充分肯定了这次专题协商会取得的实效,希望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采纳、抓好落实。陈永光指出,加强县城停车场(位)建设和停车管理不仅是增进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也是展示泰顺城市形象的窗口工程,更是优化社会治理的基础工程。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加强县城停车场(位)建设和停车管理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破解县城停车场(位)建设和停车管理难题,不断改善群众的出行体验,确保群众便利、群众满意。

  陈永光强调,要做好“建”字文章,科学规划停车场布局,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有效增加停车泊位供给,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引导群众绿色出行,缓解城区停车位紧张现状。要做好“管”字文章,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城区道路停车管理,从严整治违规停放机动车行为,规范停车秩序;加强智能化应用,借助高科技手段解决停车难和城市拥堵问题,实现供需对接,提高停车设施周转率。要做好“治”字文章,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治理停车难点乱点,净化城市停车乱象,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全力解决群众停车难、出行难问题。要做好“引”字文章,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加大文明停车和规范交通行为的宣传力度,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增强群众的守法自觉,营造人人文明停车行车、共创有序和谐社会的浓厚氛围。

  陈永光表示,希望“请你来协商”平台能够继续反映民声、引导民意,通过协商真正把民声民意转化为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参考,以更高质量的政协工作助推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进泰顺改革发展凝聚更多共识、提供更多智慧、贡献更大力量。

  卢嫦表示,县政协将继续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利用各类履职平台,做好界别群众工作,以身作则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强化交通安全责任意识,自觉遵章守法,文明出行、规范停车,为破解县城停车问题统一思想、汇聚力量。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