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今日入梅 未来一周我县将有强降雨天气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16:04:00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潘祺)今天,省气象台宣布,浙江正式入梅,预计未来一周西南暖湿气流较为活跃,我县多阵雨和雷雨天气。从今天夜里起,新一轮降水开始,预计这个周末我县有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局部可能还会有暴雨,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注意防范。

  据了解,今年浙江入梅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一般来说,浙江入梅在6月中旬,平均入梅日期是6月10日,平均出梅日期在7月10日,平均梅雨量301毫米。平均梅雨期30天,在大多数年份,梅雨期一般持续20-25天,长的可达一个多月,短的只有几天。

  入梅后,天气形势较复杂,梅雨带南北摆动,易发生局地强降雨天气,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县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特别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城乡积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梅雨季,广大市民在衣食住行方面注意事项:

  衣:梅雨季节,需要常更换衣物,同时保持家中橱衣柜的衣物干燥。

  食:梅雨季节,食物容易发霉或发馊,所以在饮食方面需要特别留神,多清淡为主。

  住:湿气重,需要注意通风,保持室内的干燥,在雨过天晴之后需要勤开窗,多通风。

  行:梅雨季节,雨天路滑,出门在外要勤带雨伞,骑车或者是开车要低速行驶。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