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政府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16:39:00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5月28日上午,县政府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回顾总结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县政协主席卢嫦等参加会议。

  2019年县“两会”期间共收到建议提案517件,主要涉及旅游发展、交通建设、城建环保、农村经济、教科文卫、财政经济、政治法制等7大方面,由63个部门单位和13个乡镇具体负责办理。在县人大、县政协的支持和监督下,在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部按期完成答复办理,满意度为99.42%,较2018年提升了1.24个百分点,其中人大建议288件,办理满意率为99.31%;政协提案229件,满意率99.56%。

  今年县“两会”期间,广大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全县当下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议提案451件,其中由县政府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235件、政协委员提案179件。经过认真征求涉及部门、责任县级领导意见,明确了办理建议提案的主办单位、会办单位。

  交办会上,王慧杰从保障有力度、落实有深度、办理有温度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成效。他表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要切实增强克难意识、责任意识、长效意识,进一步提升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做深做细做足落实文章。

  王慧杰指出,建议提案是社情民意和群众智慧的集中体现,是人民群众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载体,对政府和政府组成部门来说,办理建议提案既是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法定职责,也是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建议提案办理自觉性;要强化措施,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满意率;要规范程序,进一步完善建议提案办理机制;要严格督办,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按期办结建议提案。

  王慧杰强调,建议提案凝结着代表委员的心血和汗水,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希望和期盼。各主办协办单位一定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强有力的举措,办理好今年的建议提案,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答复,向全县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答卷,为加快泰顺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