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6 16:21:0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5月26日上午,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在会上强调,要严格对照创建验收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示范区创建的各项任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全勉主持会议。

  会上,雷全勉通报了泰顺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县文广旅游体育局、罗阳镇、三魁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近两年来,我县严格按照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要求,全面推进各项创建任务,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成功通过了《浙江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2015-2020年)》认定工作和示范区创建中期验收。

  王慧杰指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升城市美誉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县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和“硬支撑”。全县上下要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坚定毕其功于一役的信心决心,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全力攻坚,为全市高标准创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展示更多泰顺担当,贡献更大泰顺力量。

  王慧杰强调,要肯定成绩、深化认识,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认真对照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验收标准,锁定重点、包干认领、倒排时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各级评估验收。要聚焦重点、把握节点,进一步强化“决胜冲刺”的攻坚举措。重点把握好“三个时段”“四个环节”“五个评分项”“六项重点工作”“七大类创建指标”等方面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示范区创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王慧杰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进一步形成“协同联动”的合力氛围。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拔高站位,压实责任,按照部门职责和责任分工,加强协调,合力攻坚,联动推进,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舆论宣传,大力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