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评审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4:17:25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5月22日下午,我县召开《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2019—2030)》评审会,来自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文广旅游体育局的专家们应邀参加评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参加会议。

  会上,评审专家组详细听取了《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2019—2030)》编制背景和编制文本的汇报。据了解,规划编制从2012年开始,委托浙江悦景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对接相关规划,2014年完成《总规》初稿,2015-2016年先后通过县、市级评审,征求市级相关部门意见并修改完善后,于今年2月形成《总规》(评审稿)。《总规》在现有旅游开发基础上,以自然生态和人文生态保护为前提,以生态旅游生活化和氡泉旅游品质化为主线,以“生态康体、养生养老、休闲运动、观光游乐”为主要功能,以“寻梦廊桥养生氡泉”为主题,以“一轴双核五区”的空间格局拉开度假区发展骨架,把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以中国廊桥文化园和氡泉养生文化园为核心、旅游集散综合体为综合服务配套的生态文化康养型旅游度假区.

  经过认真审议和充分讨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泰顺廊桥-氡泉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是浙皖闽赣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的重要平台,对泰顺“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助力加快地区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评审专家组还结合泰顺独有的自然生态优势,对旅游度假区的发展定位、度假体验、特色亮点、产品结构调整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胡慧雷代表县委、县政府在评审会上致辞,并表示,编制单位要根据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对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并按照相关程序报批;相关乡镇、部门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的创建工作。

(编辑 周晓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