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都市报】寄情山水、悠然廊氡 泰顺这些职工疗休养线路向全省推介
来源: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05-22 15:29:00 作者:通讯员 翁士格 潘祺 温都记者 吕进科 字体:

  温都讯5月21日,“惬意温州、康氧泰顺”温州市职工疗休养专场推介会在泰顺举办,来自杭州、金华、丽水、台州、湖州等地的总工会负责人和旅行社代表共200多人参加。

  本次推介会对泰顺的旅游资源、人文风景、美食文化等内容进行推介,重点推介了泰顺的职工疗休养基地以及两条精品线路。推介会集展示、表演、互动为一体,通过制作精美的泰顺旅游宣传片《美的泰顺》,让与会嘉宾走进泰顺、了解泰顺,近距离接触泰顺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共同感受厚重深远的人文历史,观赏独具魅力的自然风情,体验天然逸趣的养生福地。

  这次举办温州市职工疗休养泰顺专场推介会,旨在吸引更多的职工到泰顺体验休闲疗养,推动泰顺旅游全面发展。会上,各地市总工会和旅行社代表共25家单位与泰顺县总工会签定《职工疗休养合作意向书》,在旅游互动、市场开拓、资源互通、经验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为各县(市、区)职工疗休养合作互补奠定良好开端。

  泰顺被誉为“浙南净土”、“中国十大最纯净美丽风景线”、“自助旅游天堂”和“浙江十大养生福地”,是一个有着独特自然资源和魅力的疗休养胜地。近年来,泰顺县重视疗休养基地建设,立足自身丰富资源,优化疗休养团队接待政策,有效推动旅游经济与职工疗休养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造职工最喜欢的疗休养基地。

  泰顺职工疗休养基地

  以及两条精品线路简介

醉美山城 雷峥 摄

  第一站走进由小桥、流水、人家构成的美丽画卷中,这是廊桥文化园呈现给世界的礼物。北涧桥、姐妹桥,国保单位,世界瑰宝。同时还能欣赏到原汁原味的传统戏剧——泰顺木偶戏。

  再走进氡泉景区,做一次养生SPA。泰顺氡泉经国土资源部、卫生部专家鉴定,被列为国家级浴用医疗热矿泉水。到这里泡一出温泉,洗去一身的疲惫。

  再到塔头底古村落,追忆那被遗忘的慢时光。这里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如今已经引入氡温泉水,成为了日式唐风温泉民宿。一旦住下,便不舍离去。

  泗溪泥鳅汤、土豆饼、绿豆腐等美食更是和旅途美景交相辉映,令人口齿生津,身心陶醉。

  大峡谷温泉度假村、莲云谷温泉、玉龙山温泉度假村、迷途·七厝等一系列温泉度假酒店早已为迎接每一位游客的到来而做好了准备。

  第二天,从云岚牧场慢享亲子时光开始,在这里,牧场体验、养生度假、创意农业和牧业观光等融为一体。家长带着孩子们亲近奶牛、亲近草原、亲近牧居,体验不一样的亲子时光。

  再前往禅茶小镇东溪乡采茶舞曲纪念馆感受采茶舞曲诞生地的茶文化魅力。

  下一站走进仕水碇步和胡氏大院。一条全长133米的仕水碇步,2006年被列为国家文保单位。多少故事从这里开始,又在这里续写。胡氏大院是泰顺单座最漂亮的古民居,古风悠悠,古韵盎然。走进胡氏大院仿佛走进一本古老的书籍中,总能从中品味到历史的芬芳。

  再到大安土陶文化创意小镇,欣赏大师的精湛技艺之余,还可以亲手体验土陶制作全过程。在陶泥的触感中,从指间到心间充分感受古老文化的魅力。

  土鸡煲、溪鱼、豆腐娘等乡村美食还有沐云·乡往、行人风迹、老厝一号等乡间民宿,让人吃的痛快,住的舒服。可谓身心愉悦,不虚此行。

生态绿道卢立友/摄

  第三天,第一站走进徐岙底古村落,这是泰顺保存的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四周树繁叶茂,翠竹掩映。徐岙底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乃是不可多得的“世外桃源”。

  第二站,走进南浦溪景区,到山水间做深呼吸。三重飞瀑得天地之造化,瀑下神思,天人合一。峡谷溪流,山水相映,如清幽仙境,更能体验峡谷漂流,尽享有惊无险的刺激感受。

  再走进库村,邂逅跳动的石头房子。唐的大气,宋的优雅,滋养于无言的石头缝隙间,默默千年。耕读之风,代代相传,在蓝天白云下回荡。

  腊兔、九层糕、红曲酒等美食美酒上桌,让人酒足饭饱、乐不思归。

  夜间,住进墟里或库村人家,无忧无虑,一觉睡到自然醒。

  这是一次养生、养心、养肺之旅。线路2

  第一天的早晨从泰顺县城出发,在五点半和六点半之间赶到石亭。在这云海观景平台,迎接第一缕曙光。

  从石亭至红岩瀑布一路美景,每年的油桐花开之际,这里就成了浙江最美的绿道。一段绿道将廊桥,古村,红枫古道,红岩双瀑串联在一起,多姿多彩。

  到了红岩双瀑,两条瀑布从数十米高奔流而下汇聚合一,气势磅礴,被誉为“夫妻瀑”。

  再到司前镇左溪畲族村,体验“土墙青瓦蓝腰带”的浓郁畲族风情。

  第二天,进入战火纷飞的文脉传承地——英士大学纪念馆,这是浙江大学、上海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部分学院的前身。遥望青史,令人敬畏。

  下一站走进白鹤山庄,体验载入基尼斯世界纪录的中国第一人行铁索桥。此桥总长358米,桥面宽1.5米,距离水面高达58米,行走桥上,惊险刺激。此外还可乘坐竹筏,穿越“十里画廊”的白鹤峡,饱览山水风光。

  再到圆洲古村落赏古朴建筑,采甜美葡萄,玩的不亦乐乎。

  一路美景,一路美食。畲族乌米饭、老冬笋、虫草老鸭汤,酒糟畲参,兰花牛蹄等让人大快朵颐,大呼过瘾。

  到了夜间可以选择住在白鹤山庄的帐篷民宿,也可以住在纯木搭建的月·蓝舍,或者住到左溪风情民宿里,与满天繁星为伴,听蛙声蝉鸣,一切都是回归自然的栖息地。

  第三天,从竹里畲乡开始,竹里是一卷山水画,是一首田园诗,是一曲悠扬调。这里因农家乐、民宿、竹木展馆、国学及畲族风情等融为一体而闻名遐迩。踏入竹里,令人流连忘返,乐不思归。

  再到素有“天然生物种源基因库”、“绿色生态博物馆”和“温州十大避暑胜地”等美誉的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看飞云江源头瀑布,登海拨1611米的浙南第一高峰,感受大自然的神秘气息。

  第四天,骑车环游在时尚体育小镇——百丈镇,小镇伴湖而居,哈斯塔特异域风情的建筑风格让人耳目一新,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运动的活力气息。这里是国家赛艇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训练基地。另有垂钓、烧烤、露营、采摘、摄影让这里充满了无限魅力。

  同时,这也是一次美食之旅。乌米饭,薄饼,农家烧溪鱼,老鸭煲,药缮兔、飞云湖鱼虾等让人垂涎三尺,大饱口福。

  当夕阳西下,鸟儿回家,我们或住进竹里云溪、或住到凤栖谷。就犹如在溪水之南,云朵之上,看稻田成片,白鹭成群,总能美美地做一个好梦。

  来源:温州都市报https://m.wendu.cn/article/444866?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