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新网】浙江温州泰顺“云上妇联·悄悄帮”正式上线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09:13:49 作者: 字体: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1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林细艳)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竹里乡的罗青青心里“美滋滋”,经当地“云上妇联·悄悄帮”平台的对接,她获得了当地喜来福竹木制品提供的竹木加工就业岗位,每月收入4500元。

爱心企业与困境妇女结对。 泰顺宣传部供图

  温州市泰顺县“云上妇联·悄悄帮”服务平台日前正式上线。该平台由泰顺县妇联与大数据中心联合搭建,是脱贫攻坚服务载体的一个重要创新,将为低保低边妇女及家庭提供就业帮扶、助农便民、资源对接等方面的精准服务。

  该平台开通了爱心企业入驻、爱心人士和受助对象申请渠道,目前已入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43例,亟需帮扶结对的困境妇女、儿童信息50例。通过泰顺县妇联牵线搭桥,该平台上线当天就有13家爱心企业与17位困境妇女、儿童进行了现场就业、助学等帮扶结对。

  该平台聚焦帮扶就业、助农便民、资源对接三大关键词,设置“心理援助、法律咨询、爱心帮扶、爱心企业、家政便民、社会组织、助农服务、办事答疑”八大版块22个服务类目,着眼基层妇女需求,积极创新服务载体,打通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该平台吸纳了18名心理咨询师和10名巾帼律师入驻,长期提供在线公益援助、心理法律咨询及对接线下咨询服务,为暂处或长期处于困境的妇女、儿童提供精神层面支持和援助,缓解不良情绪,促进社会和谐。

  同时,其公布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结对意愿以及亟需帮扶结对的困境妇女、儿童信息,并做好双方信息对接,提供物质层面帮扶与结对。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部分农产品滞销问题及创业女性的需求,该平台还开通了助农服务,展示销售农产品渠道,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泰顺农产品,让更多的爱心力量汇入精准扶贫的大海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完)

  来源:中新网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0272861fzwqhwqdf&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