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好玩民宿在泰顺|凤栖谷民宿带你体验农场主的生活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10:57: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凤栖谷民宿村位于泰顺县竹里畲族乡,这是典型的畲情田园风光民宿,一幢幢民宿古宅,点缀传统农耕元素,楚楚动人,委婉旖旎。置身其中,舒适惬意;推窗望去,鸟语喳喳;雨中稻田,白鹭成群。

  采风、拍照圣地:赏180°稻田美景

  山再高,海再美,有时还不如一片平凡的稻田。春天是一片碧绿,秋天是一片金黄,虫唱蛙鸣,稻香阵阵。凤栖谷就是一家开在稻田里的民宿。还在村口就能看见凤栖谷前的一片田野,绵延而去。

  夏天到了,村前的稻田也进入了碧绿状态。走进田埂里,随意一拍都是绝美的田园大片,住在民宿里,不管是茶室、房间还是餐厅,都能看见这片绿油油的稻田,随时随地欣赏风吹稻浪。

  民宿前也是别有一番天地,春天到了,院里的小黄花都开满了,加上小亭子,玻璃房,大草坪……仿佛穿越到宫崎骏的动漫里。

  农耕体验:当一回山里农民

  “种豆南山下,草绳豆苗稀。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这首诗描绘了陶渊明的归园田居,回归田园是越来越多人的梦想,凤栖谷就能满足人们对田园的无限遐想!

  这有许多“土”到掉渣的农耕体验:想回归田园自然要亲自下地,种花种树种稻谷,跟着民宿管家去野~

  农耕体验当然不止“干活”,劳逸结合才是正道,跟小伙伴们在小院里找根长竹子绑上鱼线,一个简易的鱼竿就制作完成啦,去民宿附近的小池塘里钓钓鱼,搞不好就能钓上一只大鱼,晚餐的主菜就搞定了!

  采摘体验:这座“花果山”被你承包了

  田园生活怎么能少得了水果蔬菜采摘!正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虽然刚种下的还没结出果,但民宿漫山的蓝莓已经成熟的枝头都要挂不住了,就等你去采摘~

  提上小竹篮摘上满满一筐,回到民宿可以制作果酱、果酒,还可以在晚餐的时候包上一盘蓝莓味的饺子~

  亲手做一顿精致晚餐:年糕、果酒、叫花鸡、长桌宴……

  在这还能自己动手制作美食——年糕、饺子、叫花鸡…… 你都可以自己亲手制作。做年糕是个体力活,民宿村口的小亭子里就有制作年糕的工具。三个人站在石臼插着的木头上,不停的蹬木头,再找一个人在石臼边上不停的给年糕翻面。

  现在的年糕大部分都是机器生产的,像这样纯手工制作的已经不多了,来到凤栖谷一定要体验下这与众不同的年糕制作体验。制作好的年糕可以交给民宿厨房处理,也可以自己亲手烹饪。

  民宿里还有个露天厨房,在这可以做叫花鸡。厚厚的泥土裹上小鸡仔,还没烤熟香味就破土而出了~

  不想自己做的还可以在这体验到畲族独有的长桌宴,不同的畲族美食纷纷上桌,乌米饭、红烧肉等等,满足你的味蕾~

  不可错过的真人CS

  作为一个时尚与田园并存的民宿村,凤栖谷还能体验真人CS、夏令营等体验项目。

  唱歌、跳舞、电影、篝火晚会

 

  凤栖谷还有个篝火广场,夏初的夜晚温度正好合适,篝火晚会安排上,围着篝火唱歌跳舞,谈天说地,告别浮躁,这就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生活了吧!也可以选择在室内看看电影、看看书、喝喝茶……

  周边游玩

  凤栖谷民宿村位于竹里国家级3A景区内,景区内有竹里馆、百竹园、文礼书院等景点。

  竹里馆内珍藏着上千件竹制艺术品,是泰顺竹制艺术品最多的地方。

  百竹园也是竹艺术馆,与竹里馆不同的是,这的“艺术品”都是活的竹子,各式不同品种的竹子郁郁葱葱的长着。

蓝三峰 摄
周建海 摄

  文礼书院是国学文化的传承地,书院对外开放的时候,游客可以与书院里的老师一起吟经诵典,感受国学文化。

李永在 摄

  (编辑:章海玲 来源:泰顺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