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劝导文明交通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10:25:21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从2019下半年开始,县文明指导中心组织全县99家单位(企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定时在县城15个重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下午五时许,正是下班高峰期。北门洋十字路口的人流、车流十分密集。记者看到,除了执勤交警外,还有几名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的志愿者在此值岗,他们对行经斑马线未按规定减速慢行或不礼让行人以及存在其他不文明交通行为的驾驶人进行劝导,同时提醒过往行人注意红绿灯,遵守交通规则。

  据了解,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以“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建文明城”为主题,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活动参与人次达12000人次。周一到周五的上午7:30-8:30、下午17:00-18:00早晚高峰期,每天都有50名志愿者分别在城区15个主要交通路口执勤劝导。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