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文泰高速南浦溪特大桥主体结构完成施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16:33:00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5月15日,在省交通集团文泰高速南浦溪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最大吊装重量106吨的架空索道缓缓就位,最后一块工型钢梁平稳安装到位,标志着南浦溪特大桥主体结构完成施工,计划5月底实现贯通。

  南浦溪特大桥是浙江省高速公路跨径最大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桁架拱桥,桥梁全长444.96米,主跨258米,上部梁体采用工型钢梁+预制桥面板组合结构。桥面板共352块,吊装过程现场环境复杂、安装精度控制高、高空施工安全风险大、预留空间狭小。受疫情影响,南浦溪特大桥工期延误一个多月,省交通集团文泰指挥部及承建单位中铁二局组织技术力量对南浦溪特大桥工型梁吊装方案进行优化。将工型梁吊装由纵向双钩抬吊,优化为横向单钩起吊,空中转体,使工型梁可连续吊装、不停顿,吊装效率提升了一倍,又减少了人员窝工,为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实现2020年底浙江省“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泰高速南浦溪特大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周辉介绍:“工型梁和桥面板吊装完成标志着全桥吊装工作的完成,也标志着全桥全部进入桥面细施工,接下来,整个索塔的拆除工作完成以后,标志着全桥的主要工作节点已经全部完成,基本上进入了附属结构的施工和整个铺装的工作,预计是6月底,完成桥梁的贯通工作,7月底完成全桥的浇面工作,年底完成整个文泰项目的通车。”

  截至4月底,文泰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5.4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7.45%,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87.26亿元,占批复概算的79.83%,总体形象进度83.20%。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