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山友”田间地头送科技 助推“订单农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4 16:18:54 作者:陈丽金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丽金)去年,我县山友公司在罗阳镇下稔阳的百亩金丝皇菊盛开,一度成为田园美丽风景。今年立夏后,又到了金丝皇菊种植的时节,山友公司在县域内推广金丝皇菊订单农业,在全县订单种植500多亩。为了让农户在订单农业中实现效益最大化,山友公司专门请来知名专家送科技到田间地头指导,让农户更规范、更科学、更优质地种植。

  在三魁镇东垟底的金丝皇菊种植基地,一丘丘田地,垄成一排排地窝,都被覆盖上薄膜,就等着菊花苗入坑。山友还给农户们请来了省科技特派员汪自强教授现场指导如何规范、正确种植金丝皇菊。

  在龟湖镇合兴村40多亩的金丝皇菊种植基地,农户们种植热情非常高,收到山友公司送来的10000多株苗后,纷纷向汪教授请教种植方面的问题。浙江山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徐斌表示:“对我们公司来讲,我们可以减少田租,减少劳动力成本;对于农户来讲,很多农户赋闲在家,他们可以通过种植山友皇菊提高经济收入,一般一亩地可以有5000到10000的经济收入。”据了解,金丝皇菊主要出产于自然生态环境较良好的江西婺源、修水、奉新等区域,它的饮用价值极高,有消暑生津、袪风、润喉、养目、解酒等功效,2019年被我县山友引进种植,今年在全县推广。

  截至目前,山友公司已在全县签订500多亩金丝皇菊种植合约,已签约的基地,在近段时间都要完成菊花苗的种植,按照正常生长预估,十月底在我县就可以看到整片黄灿灿的菊花。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