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游记|我心中有山有水的乌托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4 14:38:4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古时我们从原始森林走出来,现在在钢筋混泥土的城市里呆久了,却又想着返璞归真做个“隐士”,又或是去大自然中寻找自我。我想,这大概是人们口中说的“复古”了。在我的脑海里,有这么个地方,给我印象极深,是我去了还真想“归隐”的地儿。

  地处泰顺县的西北部,物种资源丰富,山岳风光齐全,有着“浙江最美森林”的美称,它是乌岩岭自然保护区。这儿山峦起伏,有千米以上的山峰,彼此连绵延展,山间切割剧烈,从而形成的瀑、潭、峰总是仪态万千。

  我是在夏天去的乌岩岭,记得当时外头是燥热无比,那儿却清凉无比。不得不说的是这儿的负氧离子含量实在是高到爆表!你知道吗,空气中富含负氧离子,又名空气维生素,是非常有利于人体健康的。青山环绕,绿水相依的乌岩岭无处不释放着新鲜的氧气。每一次呼吸,都让我沉醉,瞬间让我感觉自己“重生”了一般。漫步在森林氧吧之中,那些在体内的坏情绪和压力都消失得无影无踪。所以来到这儿就不妨大口呼吸,每一口呼吸都是促进健康呢!

 

  来乌岩岭可要去攀一攀那海拔1611.3米的“浙南第一高峰”白云尖,这里终年云雾缭绕,胜似人间仙境!登顶此峰,就有种人在雾中行,云在脚下飘的感觉,在此远眺可将南雁、括苍、洞宫三山之脉尽收眼底。5月的白云尖,漫山遍野的杜鹃盛开,把山间染个通红,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着实令人赏心悦目!

  来乌岩岭可要去寻一寻飞云江的源头。乌岩岭的水,令人难忘!这儿飞云江的发源地,飞云湖的水源涵养地,水域景观丰富多姿,大大小小的瀑布,在山涧里汇聚百溪,叮咚泉水随处可见,就好像是一条条流动的光带,是一条条柔软的白纱,为乌岩岭增辉添彩。

  乌岩岭保存有相当面积的古老原始森林,这也是众多珍稀动物的“世外桃源”。你到这里可能会与“鸟中大熊猫”黄腹角雉偶遇,《本草纲目》称其“吐绶鸡”,因“绶”和“寿”谐音,寓意长寿吉祥,就有了吉祥之鸟的说法,若你发现了它便是幸运之意!

  在这目光所及尽是翠绿葱茏之地。我用脚来丈量这无暇自然的土地。我用手抚摸着从山间吹来的清风。我用心感受大自然的纯真与静谧。乌岩岭,是我心中的乌托邦,它触手可及。

  在繁华尘嚣的城市中,你是否在寻找一处富氧之地?不妨来乌岩岭吧,开启一种健康的生活模式,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你可以暂时摆脱一切烦恼,在新的环境中重新确定自我,还原自我!

  (编辑:章海玲 来源:泰顺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