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抹不去的乡愁——仕水碇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14:49: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忆深处传来滴滴答答的脚步声,那声音化为浅浅的清欢,这是碇步桥上的回响,路过岁月,留下抹不去乡愁。

胡昌新摄
舒存达摄

  仕水碇步位于泰顺仕阳镇,是古时本地及雪溪、东溪、三魁一带南下柘荣、霞浦、福安的必经之路,这条横跨在百米宽的仕水之上的碇步在古代浙闽陆路交通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现在碇步旁的公路已经修好,但还是有许多人选择走这碇步桥。长长的碇步像条长长的钢琴键连接溪两岸乡民的往来。

  在国保廊桥众多的泰顺县,这条碇步桥知道的人实在不多,但也因此保留下了它独特的结构,更以其独特的审美气质吸引着许多真心喜欢古桥、热爱乡土的人前来一睹。

  (编辑:章海玲 来源:泰顺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