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鬼斧神工般的杰作——胡氏大院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2 14:22:1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泰顺地处浙南边陲,由于险要的地理位置,这里远离了历代的战火硝烟,逶迤百里的绿水青山之间,深藏着众多绝美的古村落。

  这些“活着”的古村落,就像一朵五彩纷呈而又充满文化色泽的奇葩,绽放在山城大地上,成为古村文化的重要载体。而建于清道光丰年间的胡氏大院,更是以其独特风貌,泛出熠熠夺目的光彩。

  胡氏大院坐落于雪溪乡桥西村,依山傍水而建,环境优美,是江南少有的大型合院式民居,具有很高的文物综合价值。大院前是一片开阔的田野,雪溪水旖旎环绕而过;隔溪是一座笔架山的最高峰,与大门正对;层层叠叠的屋顶后面,是连片而来的青山和郁郁葱葱的竹林,一棵千年古松挺立在离屋不远的后山上。历经180多年在风雨沧桑,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有了自己的故事。

  古村落是凝固的艺术。行走在胡氏大院,触摸着光阴在古建筑身上的残留,每一处都蕴含着文化,每一寸都承载着乡愁。

(编辑:章海玲 来源:泰顺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