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提案议案看落实|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提升百姓出行幸福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9 15:14:33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在去年县“两会”期间,县政协委员林荣进提出了《关于大力发展我县公共交通的建议》,这一提案落实情况如何,来看记者调查。

  城市公交作为社会公益事业的一部分,具有保障民生的作用。虽然我县在城市公共交通事业上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和配套机制尚未成熟,仍存在着公交线网布局不合理、站点设置不规范、乘客文明程度不高等问题,不仅对城内的交通秩序造成影响,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我县公共交通这方面跟其他大城市相比,确实相对落后。比如线路的设置、公交站点的设置,都有些不合理,很多站点设置在非机动车道上,乘客上下客的时候有安全隐患。”林荣进说。

  2019年,温州交运集团泰顺有限公司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对现有常规公交线路进行系统性分析调整,充分吸纳市民相关建议,加密城区辐射常规公交线路,大幅提升了公交服务质量与运输能力,得到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19年我们主要进行了车型提升和线路微化,并对一些站点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同时还加强了首末班、发车间隔的准点率,加强了驾驶员的服务意识。”温州交运集团泰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晓峰表示,2020年,我县还将以此次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把公共交通这项民生工作做实做细,真正解决实际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交通服务需求,为群众提供快捷、安全、方便、舒适的出行服务。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