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开展分组讨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9 09:02:00 作者:陈贵荣 高立宝 施双双 吴经磊 苏程 潘祺 林梦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高立宝 施双双 吴经磊 苏程 潘祺 林梦鸥)4月28日,出席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继续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展开讨论,并就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提出积极意见建议。县领导王慧杰、胡荣登、卢嫦等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代表的讨论。

  雅阳代表团

  在雅阳代表团的讨论中,赖厚阔代表提出,要完善失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与就业增收,重新核对2007年之后建设项目失地保险名额,提高特殊地区失地保险名额数比例,建立失地农民保障基金。陈成养代表提出,建议按照四好农村路建设规划,扩宽雅阳到柳峰的旅游道路,应对近年来雅阳、柳峰游客增多导致交通日渐拥挤的问题。陶闽桄代表提出,要完善雅阳、柳峰景区游步道,完善增加景区游客数量,带动周边相关产业发展。

  王慧杰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指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深刻,也很中肯,县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代表们的优秀建议。接下来,雅阳、柳峰要全力支持旅游业发展,全力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要深入前期谋划,提高站位、着眼未来,时刻关注全局发展,把项目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泰顺的生态优势,把泰顺天然大氧吧的独特性体现出来,规划属于泰顺的精品旅游项目。王慧杰表示,泰顺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代表的智慧、心血和汗水,泰顺要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更离不开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希望希望大家多为泰顺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

  罗阳代表团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在罗阳代表团参加活动,认真倾听代表们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意见和建议。罗阳代表团代表分别从乡村旅游、生态工业、城乡公交一体化、失地农民保障、学前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吴植盛、陶竞干、陶郑标等代表说,近年来,我县逐步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不断加大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大幅度降低公交票价,城乡居民出行更加便捷、更加实惠。代表们希望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继续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按照群众不同节点出行需求,灵活调配公交运力,合理增设下洪等周边社区公交班次,加强服务培训,提升服务质量,让城乡群众享受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更优惠的公交出行服务。张超杰代表说,为保障被征地农民权益,我县出台了农民失地保险政策,群众参保踊跃。随着政策调整,后续因项目建设被征地的农民不再能享受农民失地保险。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够统筹财力,重新实施失地农民保险政策,或出台类似保障政策,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权益。

  司前代表团

  县政协主席卢嫦参加了司前代表团的分组讨论,听取司前人大代表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雷燕燕代表提出,要针对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等弱势群体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实施精准帮扶,建立心理档案,全面推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雷茂贤代表希望,加大支持民族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力度,进一步推动我县民族乡村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卢嫦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实事求是、振奋人心,谋划今年工作,思路清晰、务实有力,是一个定位精准、方向明确、鼓舞士气、激发干劲的好报告。希望人大代表们继续从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从加快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出发,从打造新时代最美畲族风情小镇的目标出发,紧扣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深入调研,深入思考,精准务实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人民代言,为群众发声。

  三魁代表团

  三魁代表团代表分别从城镇发展、教育、医疗、生态旅游、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建议。

  王贻华代表提出,我县山林面积大,森林覆盖率高。但西旸镇各个村级森林消防队伍人员配备较少,建议相关部门能加强西旸镇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提高人员配备标准。刘晓亮代表希望,各个乡镇能够加强森林消防宣传和动员工作,注意野外用火安全,文明用火,避免森林火灾。

  邱兆永代表提出,疫情期间,民办幼儿园发展遇困,出现无生源、无经费的局面,希望县政府在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的同时适当扶持民办幼儿园,给予民办幼儿园一定的房租补贴以及将一定比例的办学经费纳入财政补助范畴,以此来减轻民办幼儿园负担,扶持民办幼儿园的发展。

  百丈代表团

  百丈代表团的代表们继续审议各项报告,并围绕片区“两最”工作、法治、旅游建设等内容展开了讨论。陈建民代表提出,“两最”工作开展、美丽田园建设应当重在乡村整洁有序,而不是脱离生活生产只做表面功夫。

  张志宙代表认为,最美“乡愁村”的打造需要透明化,应尽快将相关方案和设计图纸公示给村民,让老百姓参与到建设当中,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

  筱村代表团

  筱村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辖区教育、旅游、库区发展等内容展开讨论。

  黄世湾代表提出,要推进筱村镇建成区少数民族村线路上改下工作,全面开展路线整治,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全力打造美丽乡村。

  陶孟利代表表示,应该推进筱村葛垟村下垟至罗阳镇南山通村公路的建设,让百姓出行更加方便。

  朱晓懂代表表示,互联网时代,各部门可以通过平台共享大数据,让百姓办事从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

  列席代表陶一砖认为,要把教育做大最强,让泰顺人在教育上有选择权,让乡镇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县城的教育资源。

  泗溪代表团

  泗溪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辖区旅游建设、交通、乡村发展等内容展开讨论。严道钦代表提出,我县要搞好旅游工程重在交通建设,不能闭门造车,要走出去学习优秀经验,结合我县地域优势打造创新特色地方品牌。列席人员何守权认为,围绕《采茶舞曲》打造的东溪乡音乐小镇品牌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下一步更要抓好东溪乡音乐教育,加大音乐学校建设投入,提高东溪乡文化“软实力”。

  彭溪代表团

  在彭溪代表团的讨论中,林丽真代表提出,政府要加大扶持,提高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唐文色代表提出,在政府投资项目的大盘中,彭溪的项目占比太少,要加大片区项目投资,加速彭溪发展。

  仕阳代表团

  在仕阳代表团的讨论中,代表胡大秩和蔡家城指出,雪溪乡保兴村味美思养猪场排污至下游,污染了生态环境,要加大治理力度。董夫撬代表认为,仕阳镇应该与时俱进,通过短视频和网红电商带货等新模式,挖掘片区资源,推介片区优质产品。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