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提案议案看落实|直面委员提案 加强电动三轮车管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8 15:44:01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电动三轮车以其轻便、廉价等优势成为山区群众出行、运输的重要交通工具,但整体技术水平和安全性能较低,而且无牌无证无保险,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去年“两会”期间我县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委员王小新提出了关于加强我县电瓶电动摩托车及电瓶电动三轮车管理的提案。

  4月23日上午,文祥大道上,县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对来来往往的电动三轮车进行实名登记检查,记者看到过往的电动三轮车都上了牌照,上面标注了地址姓名及车牌号,一目了然。

  近年来,我县电动三轮车保有量快速增长,交通乱象屡禁不止,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成为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制约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因素。为此,2019年“两会”期间,县政协委员王小新提出关于加强我县电瓶电动摩托车及电瓶电动三轮车管理的提案,希望我县有关部门抓紧在县城、乡镇及农村设立电瓶电动摩托车安全驾驶知识培训及宣传,加强我县电瓶电动摩托车及电瓶电动三轮车的管理。

  面对电动三轮车保有量基数大管理难,交通事故高发处置难,安全隐患突出整治难的现状,县交警部门积极对接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突出问题导向,率全市之先开展电动三轮车防盗备案工作,疏堵结合全力破解电动三轮车治理盲点。同时,坚持“宣传开路”理念,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电动三轮车防盗备案工作,营造严管电动三轮车的舆论氛围。通过努力,截止目前全县已排查登记电动三轮车18188辆,防盗备案13108辆,高峰时期已日均发牌备案300多辆的速度有序推进,电动三轮车防盗备案工作被市委政法委推荐为全市3个省级基层治理创新项目之一。

  “现在老百姓都会戴安全帽,三轮车电动车这些也都上了牌照,三轮车载客也比较守规矩。落实得非常好。”对于落实情况,王小新表示比较满意。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