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代表委员风采|周珍珍:民心所向好村官 亲力亲为谋发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10:43:00 作者:苏程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程)来自雅阳镇秀涧下村的人大代表周珍珍是当地的村委会主任,在参加工作的三年里,她尽心竭力,事无巨细,上到村庄建设规划,下到民生生活便利,她都事必躬亲,为百姓的利益而奔走。正是她的优良作风,赢得了当地百姓的信任和喜爱。

  三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她受到村民的推选,成为了当地的村委会主任和人大代表。当时,她社会阅历不多,为了不辜负村民的信任,立刻展开了民意调研和实地考察等工作。

  自从周珍珍担任村干部以后,她的家属经常看到她繁忙的身影。“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村里的事务比较繁忙,除了吃饭这一小段时间可以看到她以外,其他的时间段她都是在村委会处理事宜,在吃饭的时候也经常能够看到她在接电话、打电话,处理村里的一些事宜。”她的家属感慨道。

  在多方走访后,周珍珍发现,开始网购的村民越来越多,但是由于地方偏远,每次领取快递都要缴纳额外的费用,这大大损害了村民们的切身利益。于是她便在去年的“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规范泰顺县乡镇快递收费的建议》,同时还提交了《关于推进秀涧片区作为泰顺前厅花园门户景点打造的建议》。

  在秀涧长大的她,从小就听过许多在当地发生的革命故事,例如刘大娘为革命断肠草大义灭亲和古铜坑周秋兰一家藏枪记等等。她认为,秀涧作为泰顺红军路中端的浙闽革命总交通站,应该被纳入全县红色旅游开发板块。所以,今年“两会”,她将继续提交更完善的秀涧红色旅游发展建议。

  在周珍珍的带领下,秀涧下村还开展了“两最”环境整治、红色景点旧址保护等工作。在她工作的这三年里,秀涧下村周边环境更整洁了、村民生活更富裕了、村庄风气也更加积极向上。她的早出晚归和加班加点,以及无数个艰苦奋斗的日子,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周珍珍说:“每一张选票后面都是他们对我的重任和信托。我只有在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多为百姓做事,多站他们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我觉得才能对得起那一份份沉甸甸的选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