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提案议案看落实|弘扬传承采茶舞曲 建设美丽茶歌东溪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10:27:21 作者:苏程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程)近年来,东溪乡以建设“茶歌小镇 音乐东溪”为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铆足干劲,奋力推进。为建设美丽东溪,在去年的“两会”期间,县人大代表蔡时放提出有关茶歌小镇建设的议案。议案落实情况如何,一起去了解一下。

  记者来到东溪乡茶歌小镇发现在过去一年,人大代表蔡时放的《关于弘扬传承<采茶舞曲>优秀文化品牌助推泰顺茶产业发展的建议》中的很多内容都在当地得到了落实。

  为打造好《采茶舞曲》这一文化品牌,目前,东溪乡正在建设一系列的文化园配套设施工程。蔡时放告诉我们,去年议案提出后,东溪乡的建设进度加快了许多,在过去的一年里,一份份曾刻印在纸上的建设工程都成为了拔地而起的建筑工地,这让他倍感欣慰。

  《采茶舞曲》音乐小镇项目规划面积约4平方公里,总投资3.5亿元。项目结合当地民歌以及茶文化特色,打造传承保护世界名曲示范地、茶旅融合样板地、浙闽音乐小镇打卡地、民歌研学和音乐精品创作地。

  除了“硬实力”,东溪乡音乐小镇更加注重优秀文化的弘扬和传承,深挖茶曲文化,再次唱响《采茶舞曲》这一艺术瑰宝,把《采茶舞曲》的元素融进文化教育当中,让东溪乡的每一个孩子都成为自己家乡的茶曲文化传承人。

  2020年,东溪乡的建设者们还将紧跟时代步伐,把议案的内容落到实处,把文化建设落到深处,把东溪乡建设成浙南最亮眼的音乐小镇和中国茶歌之乡,促进泰顺的茶歌文化和产业共同蓬勃发展。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