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代表委员风采|邱兆永:走村入户 倾听村民诉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09:48:48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听取民声,反映民意,真实了解基层群众所需、所忧、所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县人大代表邱兆永,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被群众称为人民的好代表。

  近段时间,邱兆永一有空,就会出现在附近的几个村子里。村民们时常会看到他在路旁和村民们闲话家常,也时常看到他挨家挨户走访,耐心记录工作笔记。邱兆永就是以这种贴近民生、走进基层的方式,履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在今年的走访中,邱兆永特别关注如何完善城乡公交一体化体系建设的问题。自我县开展城乡公交一体化三年攻坚行动以来,他发现乡镇车站存在运营困难和班次设置不够合理等问题。为了能够更加全面、细致地编写议案,在“两会”前,邱兆永不管工作有多忙,每天都会抽出时间走访群众。他认为只有深入到群众中去,用心去感受、用眼去观看、用脑去思考,才能收集到真真实实的民意。“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如果想要提一个好的议案,事先必须要花大量的时间跟精力,只有大量地统计一些数据,做第一手资料的调查,才能够写出一个比较符合实际的建议。”县人大代表邱兆永说道。

  自2016年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邱兆永相继提出了关于医疗保险、旅游事业、农村居家养老和教育等方面的议案。今年,他提的建议是希望能够完善城乡公交一体化体系建设,当好民生的“快递员” 。把泰顺的班车运营地更好更合理更科学,让老百姓享受到政府政策红利的同时,能够跟原来一样非常方便地出行,这是他最大的初衷。

  县人大代表这个身份,承载着老百姓的期待,肩负重要的使命。邱兆永认为,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有诉求,自当义不容辞,尽心履职。而他也因为一直以来坚持深入群众、认真履职、为民办实事,被大家称为好代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