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包广强:当好驻企服务员,倾心倾力助发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15 15:08: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包广强是县住建局副局长,也是我县众多驻企服务员中的一名。自2017年驻企以来,包广强用热情和执着赢得企业信任,细致周到为企业提供服务,助力企业扩大生产,真真切切当好服务员、信息员、监督员、安全员、宣传员等多重身份。

  在浙江泰星儿童玩具有限公司综合楼的施工现场,包广强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存在困难等。浙江泰星儿童玩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贸易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是包广强服务的第一家企业,2017年底,包广强第一次来到企业时,当时企业原有的两幢厂房已经不能满足日益扩大的生产需求,扩建厂房是摆在眼前的迫切需要。企业希望能将其中一幢厂房拆了重建,并在原有基础上扩大建设面积。包广强了解了企业的诉求后,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跑申请、审批等手续,2018年,厂房如期动工建设。

  “企业对于生产制造是非常专业的,但是对房屋建造什么程序就不了解了,所以我们就是在他们碰到困难的时候给他们一些力所能及的指引,比如相关优惠政策、审批规划的备案、质检安检等等。”包广强说。

  经过近两年时间,14000万平方米的厂房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建的生产流水线年生产能力儿童玩具、小家具35万套,满足企业产能。扩大产能后,员工扩招,这当中,有许多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成了他们能否稳定的关键。为此,包广强利用业余休息时间,对接员工需求,向教育局了解就学政策,向学校了解就学名额,解决了员工们的后顾之忧。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停工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早日复工复产是企业的迫切需求,2月份,县政府复工复产通知下达后,包广强积极指导企业建立员工健康档案,车间消杀,传达市县助企惠企政策等,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除浙江泰星儿童玩具有限公司外,泰顺桃园置业有限公司也是包广强联系的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包广强经常走访企业壹号院工程,指导工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复工复产困难等。同时帮助企业设立测温点,做好省外员工返泰等工作。两个多月来,包广强用实际行动、倾心倾力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成功帮助浙江泰星儿童玩具有限公司及泰顺桃园置业有限公司壹号院工程成为我县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

  “今年受疫情影响,过年以后我们最担心的就是什么时候才能复工。在我们最着急的时候,县里确定包广强同志作为我们的驻企服务员,他也第一时间就到我们企业跟我们对接。”泰顺县桃园置业有限公司壹号院项目负责人薛曙明说,“随着形势的变化,他也第一时间把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跟我们进行对接,那段时间他基本上是每两天就会来一趟。”

  短短两年多的驻企,包广强真心融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困境,赢得了企业的信任。但他说,他做的还不够,花在企业的时间还不多,希望在接下来的驻企中,继续加强服务,发挥驻企服务员的最大作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