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复学第一天 学校严防严控 全力保障复学复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3 15:58:15 作者:吴经磊 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 董佩佩)今天是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的第一天。在经历了一个难忘、漫长的寒假后,毕业班学子终于重返校园,开启久违的校园生活。

  上午8点,在新城学校门口,学生们正按秩序依次递交健康表、接受体温监测。记者了解到,新城学校目前实行分班级、分时段错峰入校。进校前,学生需佩戴口罩间隔1.5米,按照标识依次进入体温测量专用通道。体温异常者将被带到校门口指定区域隔离,严把入校关。

  在新城学校的初三教室,记者看到,每张课桌都拉开了一小段距离。同学们戴上口罩,正襟危坐,迎接“特殊时期”的开学第一课,他们纷纷表示,很期待开学,因为在学校学习比较有效率。

  据了解,面对疫情和中考的双重压力,新城学校在开学前就实行了“不停课不停学”方案。针对学习进度安排线上教学模式。复学后,新城学校老师制订了针对性的教学计划,根据学生居家学习情况,科学调整课程计划,精细编排教学进度,助力学生迎战中考。

  此外,学校还对食堂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并将原来的8人桌改为2人桌,由教师组成的督查人员引导学生按指示牌落座就餐,最大程度上避免聚集,确保师生安全就餐。为加强疫情防控,开学后,新城学校将实施封闭式管理,原则上图书馆、体育馆和兴趣活动室等暂停开放。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执行宿舍24小时封闭管理,每天对教室、办公室、师生宿舍、楼梯、食堂、厕所等公共区域开展消杀,为师生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上午,泰顺中学的高三学子们也回到了久违的校园。据了解,为做好防控工作,学校每天会对教室进行两次消毒,早、中、晚三次为学生测温。

  下课铃响后,学生们统一从教室前门走出,排着整齐的队伍前往食堂。记者了解到,目前泰顺中学实施全封闭式管理,并安排专人每天对教室、宿舍、楼梯、食堂等公共区域开展消杀。此外,学校还督促学生增加体育锻炼。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