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10 16:44:21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4月10日下午,我县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省、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审议《泰顺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工作方式和工作进度安排》,研究部署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负责人就我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等三个重点部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人口普查是摸清人口家底、掌握县情县力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两个健康”的迫切需要,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确保顺利完成普查任务。

  会议强调,要锚定工作目标,切实提高人口普查数据质量。要切实加强质量管控,始终坚持依法普查,积极探索技术创新,规范业务流程,紧扣时间节点,严格把牢数据质量关,确保普查的情况不失真,调查的数字不含水,经得起实践的检验、群众的检验和历史的检验。要强化组织保障,努力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有力高效。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作,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加强风险防控,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有力高效。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