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筱村人民法庭再度运行 一个月受理案件24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10:54:53 作者:施双双 苏程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施双双 苏程) 为有效缓解南北司法资源供给不平衡问题,为筱村、南浦溪等片区企业和群众提供司法便利,时隔21年后,筱村人民法庭重新运行,自法庭3月4日正式立案以来,已经受理了24起案件,法庭工作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

  在筱村人民法庭受理的24起案件中,民间借贷案件达11起,离婚案件7起,还涉及买卖合同、抚养纠纷等案件,其中第一起便是由同居关系子女抚养权产生的民事纠纷案件。

  筱村人民法庭负责人梅婉旭说:“早些年,两镇一乡的案件都是在县法院立案,据不完全统计,仅2017年至2019年期间,就有六百余件,当地百姓为了立一个案件,坐车来回就要花三四个小时,甚至更长,费时又费力,筱村法庭恢复设立后,有效地缓解了泰顺县南北司法资源供给不平衡的问题,还为当地百姓提供了诉讼便利,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立案。”

  近年来,筱村、南浦溪、包垟等乡镇的案件呈现上升趋势,随着高速即将通车与开发建设的不断深入,预计未来案件将呈上升趋势,筱村法庭的设立将及时、快速解决纠纷,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据了解,法庭所辖区域达214.78平方公里,人口4.63万人。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邹挺谦介绍,我县南片有三魁和雅阳法庭,北片没有法庭,那么筱村镇、南浦溪镇、包垟乡等乡镇就很不方便,这次在北片设立法庭,就是为了改善司法资源供给布局,方便老百姓诉讼。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