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调研生态工业平台建设:明确路径抓重点,全力推动促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1 08:58:05 作者:陈贵荣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图 孙斌)3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陈永光率队调研生态工业平台发展工作。陈永光一行察看了温州西南产业集聚区前期建设规划情况,对项目前期规划、建设推进等提出工作要求。副县长杨明明、苏善夫陪同调研并参加汇报会。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经信局汇报了生态工业平台规划建设、老平台整治提升、企业招商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永光指出,泰顺发展生态工业是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全面振兴实体经济的关键载体、关键动力,必须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不动摇,深刻把握“生态”和“工业”两大重点,明确生态工业发展红线和性质定位,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全力全速推动生态工业发展,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针对泰顺生态工业发展的路径,陈永光强调——

  要明确“目标+”发展路径。重点谋划今后泰顺生态工业发展目标、主导产业目标和企业培育目标,紧盯百亿产值抓谋划,紧盯竹木制品、玩具制造等主导产业抓谋划,紧盯规上企业、亿元企业、上市企业等抓谋划,确保生态工业发展路径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

  要明确“平台+”发展路径。树立全县“一盘棋”的理念,全面整合县内生态工业平台,以“一区四园一基地”为重点,全力打造温州西南产业集聚区;全面理顺平台管理机制,整合机构力量和各类资源,做优做强平台管理;全力推进园区企业改造提升,深入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摸清企业改造提升底数,健全完善机制严把企业入园关。

  要明确“整合+”发展路径。全面整合平台、整合产业、整合企业,做好企业整合引导,强化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

  要明确“科技+”发展路径。强化“科技创新”理念,强化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加大科技财政投入和政策引导,加快发展重心向科技转移,科技向产业导入,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动能转化,驱动生态工业提质发展。

  要明确“资本+”发展路径。积极引导企业上市,探索建立工业企业产业基金,通过产业基金扩大企业生产规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营造企业上市氛围,加快企业“脱胎换骨”。

  要明确“服务+”发展路径。树立“有呼必应、有求必应”的服务理念,真正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强化服务担当;深入谋划企业扶持政策和招商政策,拿出“真金白银”服务企业做强做大、创新发展,确保政策兑现到位、落实到位;做好重点企业、龙头企业服务工作,开辟绿色通道重点培育、重点打造。同时,强化企业管理,完善服务机制,以管理倒逼企业转型升级。

  要明确“选商+”发展路径。制定计划精准招商,紧盯有意愿扩张的本土骨干企业、在外泰商企业、其他工业强县梯度转移企业、大型企业等作为招商的重中之重,强化产业招引、平台招引、政策招引、服务招引。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