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吃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以食渡疫 | 这道泰顺本地地瓜粉做出的酸辣糊 入口即化!吃了还想吃
来源:泰顺文旅 发布时间:2020-03-25 16:17:46 作者: 字体:

  疫情还未结束!为了让大家更安心地在家吃好喝好,我们出了份泰顺美食“一分钟菜谱”!

  本期菜谱“开胃地瓜糊”

  “开胃地瓜糊”做法图示

  准备食材:地瓜粉、蒜、姜、冬笋、丸子、猪肝、香菜、葱、胡萝卜。

  制作步骤:

  01、将食材洗净,并按图片这样处理好。

  02、将地瓜粉倒入碗中,依次加入水搅拌。

  03、锅内热油,事先处理好的食材放入锅中炒熟再加入适量的水。

  04、调汤汁,将鸡精、盐、酱油、醋搅拌均匀并倒入锅中。

  05、将搅拌好的地瓜粉水慢慢倒入锅中,并迅速搅拌,直至锅中的水变成糊状后即可放入香菜出锅。

  出锅!

  是不是超简单!

  开胃地瓜糊是一道泰顺独有的美食,也被称为“酸辣糊”,糊从锅中盛出后可按自己的喜好加入醋、辣等调味料,是泰顺人基本都吃过的一民间小食。地地道道的泰顺地瓜粉做出的地瓜糊香味四溢,舀一勺到嘴里,入口即化。

  (编辑:章海玲 来源:泰顺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