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晚报】香港同胞独自开车18个小时 从香港运送2万只口罩到温州
来源: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2-05 12:43:26 作者:记者:王乐乐 字体:

  2月4日中午12时许,独自开了18个小时的车后,香港同胞杨伟光终于到达温州泰顺高速出口处。他的车上,塞满了2万个医用外科口罩。这批物资将捐赠给泰顺县人民政府,用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这2万只口罩是由祖籍温州的西班牙华人、温州兆丰商贸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雪,在泰顺了解到当地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后,组织员工从日本、新加坡、瑞士、意大利等国采购的,于2月3日抵达香港,准备托运到温州。

  香港同胞杨伟光是杨雪的生意合伙人,他主动承担起医疗物资到香港后的转运事宜。

  没想到,当天下午在办理托运手续的时候,因香港多处口岸关闭以及其余口岸加强审核、个人带货限制等规定,10多箱口罩,只能托运一半左右。

  杨伟光陷入纠结:如果托运,最多只能运1万个,还得从上海转机到温州,最快也要4日中午才能到达;如果快递,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达。

  想到“前线”急需这批物资,想到同事在各国费尽周折、千方百计采购的情景,杨伟光一咬牙,决定当一回“长途快递员”:开车从香港送货至温州泰顺。

  导航软件显示:从香港到温州泰顺约1150公里,需行驶16个小时左右,还不包括加油、休息等时间。

  时间就是生命!

  当天下午6点多,杨伟光一个人开车从香港出发,然后到深圳租车,再前往温州。“因为香港与内地牌照问题,所以要换成内地的车。”杨伟光说,“香港驾照和内地驾照均具备的司机很少,又是临时决定,多个人还会占去一些空间,就索性独自开车。”

  为争取时间,杨伟光带了点干粮就上路了。开夜路比白天辛苦很多,更何况是一个人开。累了,去服务区打个盹,稍作休息又马上接着开。因为疫情和夜深的原因,一路上他没吃上一口热饭。

  把物资安全送达泰顺高速口后,杨伟光没有下高速,与泰顺县政府相关人员交接完后,就直接返程回香港了。

  “我只是尽了一个中国人应尽的责任,做了同胞力所能及的事。”杨伟光说。

  今天,他们还准备通过托运向温医大附一院定向捐赠11箱医用外科口罩。由于回到香港后要进行居家隔离,杨伟光只能请其他同事帮忙了。

  温州目前是全国除湖北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人数最多地级市,截至2月3日24时,全市已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40例,每天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消耗量很大。

  来源:温州晚报http://news.66wz.com/system/2020/02/05/105231180.shtml

  记者: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