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商报】党员跑腿团,居家代购不用烦!泰顺西旸镇有群“田螺姑娘”……
来源: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20-02-04 11:33:00 作者: 字体:

  商报讯(记者 郑小萍)“大哥,包菜房门口了”。“阿姨,酱油和葱到了”……这两天,泰顺西旸镇的居民门口都有“田螺姑娘“送吃的。为了让居民安心在家,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泰顺西旸镇派出党员跑腿团,帮辖区内所有居民居家代购。

  宅家,现在就是对社会的贡献了!西旸镇镇长薛浙松介绍,虽然辖区内已经严格管控人员进出的工作中,但是仍有由于人员流动过大、过于频繁带来的不确定风险因素。接下来的7天中,是大家打赢这场“战疫”的关键期。因此居民足不出户、安心居家,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西旸成立了“党员跑腿团居家购物不用烦”代购小组,即采取“1+1+3”的模式,即: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地域分散的行政村以自然村为单位组建),负责牵头协调该项工作;1名党员(志愿者)负责电脑登记录入、打印登记村民需采购的生活必需品;3名党员(志愿者)负责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并负责分发至村民。其中1人为驾驶员,2人为采购(分发)负责人。

  按照安排,每户家庭每2天一采购实行当日登记、次日采购。各家庭在每天下午3点前,通过微信群或电话方式将各自家庭所需采购内容报至村具体负责登记的党员(志愿者)。

  奶粉、尿不湿、鱼肝油、酱油醋……这些生活必需品只要下单,党员跑腿团都能购买送上门,保证居民正常生活需求。对此,辖区内居民纷纷点赞,居民在微信群里留言感谢,致谢劳心劳力的跑腿团。

  此外,西旸也设置了严格的出入门槛,只有外出就医、丧事料理等“必须”问题才能离村,而外出务工或者求学等,一旦外出在接下来7天内不得返村。

  来源:温州商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0374247_16498_wzsb.html?ap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