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建设残疾人之家 打造温馨家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09:49: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残障人士因自身生理、心理和社会环境障碍,需要特别关心和扶持。2019年以来,县残联通过明确乡镇主体责任、整合养老服务机构、出台“1+1”扶持政策、实施“督+导”监督制度等方式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共建成7个残疾人之家,完成残疾人庇护服务对象111名。

  记者在仕阳镇残疾人之家看到,宽敞明亮的环境给残障人士带来了一片新天地,他们有的在多功能室内做一些简单的来料加工获取收入,有的在康复室做康复训练,有的在医生护士的引导下做健康体检,有的在休息室小憩……在这里不仅丰富了残障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有护理员照料日常起居。

  据悉,残疾人之家主要是为智力、精神和其他重度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技能培训、康复服务、文体活动、劳动就业等庇护服务,截至目前,已有罗阳、筱村、雅阳、仕阳等7个残疾人之家建成并投入使用。接下来,县残联将不断加强对管理护理人员的专业培训,打造和提升残疾人之家星级,提高机构人员入住率,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庇护服务。

(编辑 毛晓辉)

泰顺县融媒体中心(泰顺县广播电视台)全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泰顺新闻(tsxw0577)

新闻客户端:今日泰顺APP(下载地址:http://tsxgbdst.appsback.sobeycloud.com/download/app?tenantid=tsxgbdst)

纸质媒体:《今日泰顺》

网络媒体:泰顺新闻网(http://www.tsxw66.com)

电视媒体:泰顺电视台

广播媒体:泰顺人民广播电台(车载收听:FM97.2MHz)

新浪微博:泰顺新闻网

(全媒体投稿邮箱:tsxw666@163.com,新闻热线:0577-6758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