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竹里村:用最美乡愁 留下悠悠过客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09:49:02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竹里村是典型的少数民族村,近年来,依托特色畲族文化,竹里村的面貌逐步蝶变。为了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的乡愁",竹里村将以吃住游的整体思路去创建最美乡愁村,通过丰富旅游业态,描绘美丽乡村的美好景象,更让游客住得舒心、玩得高兴。

  白墙青瓦蓝腰带,竹里深处有人家。走在竹里村的乡间石板小路上,不仅能欣赏到浓郁的畲族风情,还能在这个以“竹”得名的地方,循溪看瀑,穿林赏竹,享受无限的宁静和悠闲.....每年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竹里村都会吸引大量游客纷至沓来,但随着夜幕降临,缺乏旅游业态的竹里,游客逐渐离开,村庄由喧闹变为安静。

  竹里村森林覆盖率达89%,是温州人民“大水缸”珊溪水库源头所在地。在这里,游客能感受到古补悠扬的畲族文化,源远流长的国学文化,独具匠心的竹文化,还能品美食、识百竹、住民宿,寻找乡野趣味。近年来,竹里村依托环境整治,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农家乐、民宿发展态势向上向好,为了能够更好地留下游客,竹里村将从旅游业着手创建最美乡愁村。

  下一步,竹里村将保护好自然生态和传统文化,提高旅游产品体系成熟度,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真正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编辑 毛晓辉)

泰顺县融媒体中心(泰顺县广播电视台)全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泰顺新闻(tsxw0577)

新闻客户端:今日泰顺APP(下载地址:http://tsxgbdst.appsback.sobeycloud.com/download/app?tenantid=tsxgbdst)

纸质媒体:《今日泰顺》

网络媒体:泰顺新闻网(http://www.tsxw66.com)

电视媒体:泰顺电视台

广播媒体:泰顺人民广播电台(车载收听:FM97.2MHz)

新浪微博:泰顺新闻网

(全媒体投稿邮箱:tsxw666@163.com,新闻热线:0577-6758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