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时隔21年!泰顺法院筱村人民法庭再度运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10:00:21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为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扩大司法为民的服务范围,1月20日,泰顺县人民法院筱村人民法庭在筱村镇揭牌成立,这是继1999年筱村人民法庭撤销后时隔21年,泰顺法院再度构建桥梁、重系纽带的重要时刻。

  此前,我县的法庭布局存在县域南北司法资源供给不平衡的问题,显然已经无法适应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新需求。去年,经过各方不懈争取和上级充分考量,省委编办最终同意在筱村镇增设筱村人民法庭。就在昨天,筱村人民法庭终于得以重新恢复运行,这不仅顺应了泰顺经济发展的大势,更呼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近年来,筱村、南浦溪、包垟等乡镇的案件呈现上升趋势,随着该区域高速通车与开发建设的不断深入,预计未来该区域案件上升趋势将更为明显,筱村法庭的设立有利于更加及时、快速解决纠纷,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筱村人民法庭成立后,我县将有效缓解南北司法资源供给不平衡问题,可以为我县筱村、南浦溪等片区企业和群众提供司法便利。今后,筱村人民法庭将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案件的审判质效,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增强片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毛晓辉)

泰顺县融媒体中心(泰顺县广播电视台)全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泰顺新闻(tsxw0577)

新闻客户端:今日泰顺APP(下载地址:http://tsxgbdst.appsback.sobeycloud.com/download/app?tenantid=tsxgbdst)

纸质媒体:《今日泰顺》

网络媒体:泰顺新闻网(http://www.tsxw66.com)

电视媒体:泰顺电视台

广播媒体:泰顺人民广播电台(车载收听:FM97.2MHz)

新浪微博:泰顺新闻网

(全媒体投稿邮箱:tsxw666@163.com,新闻热线:0577-6758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