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把服务送到企业最需处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2 09:16:42 作者:记者郭乐燕 报道组赖淼莲 字体:

  “新厂房3月份就能全部建好,可以安心搞生产了。”看着泰顺县罗阳交洋工业园内的新扩建厂房施工一片火热,即将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浙江佰顺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友树坦言,心里的一块大石终于落地了。

  曾经的企业发展“痛点”,也是泰顺“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的着力点。记者了解到,浙江佰顺工艺品有限公司是泰顺县内一家专业生产木制儿童玩具、儿童家具等儿童系列用品的竹木企业,产品远销欧美、日本、东南亚等世界各地,企业年产值1700多万元。近年来,随着市场的扩大、订单的增加,原有厂房老旧、场地受限导致的产能不足,成为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建设标准化新厂房、提高容积率成为企业发展的“急需”。

  然而,厂房改扩建,首先得保障用地。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泰顺县经信局、住建局等各部门第一时间组成了“助企服务队”,深入企业调研、研究相关政策,期间提供了从用地审批、联系设计单位、对接地勘团队等一条龙服务,5300多平的新厂房得以顺利开工,让企业“放开手脚”发展。

  此前,“助企服务队”聚焦问题,找准需求,协调解决了浙江天关山酒业有限公司、泰顺县维富玩具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的用地难题。2019年以来,泰顺坚持“简单问题现场解、个性问题协调解、疑难问题专题解”原则,深入开展助企服务,累计排查企业难题38个,现有全部完成化解销号。新年伊始,泰顺“助企服务队”展开新一轮大走访服务,努力做到需求在哪里,“三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为企业、群众和基层送去排忧解难的“及时雨”。

  来源:温州日报http://m.wzrbw.cmstop.cn/p/115149.html?from=timeline

  记者郭乐燕 报道组赖淼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