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春节临近 谨防消费陷阱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10:00:25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春节将至,为了让广大消费者避免消费纠纷,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县消保委针对春节期间各种消费活动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擦亮眼睛,谨防消费陷阱。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到酒店吃年夜饭,消费者在预定年夜饭时要提前选好场地,明确预定细节,警惕商家的霸王条款。

  春节临近,广大消费者开始置办年货,许多商家也趁机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吸引眼球,面对高折扣、高额饭券等诱惑,应保持谨慎心态,谨防虚假打折。

  “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时,尽量选择自己熟悉、口碑良好、诚信经营、安全可靠的饭店。最好能够实地去挑选菜品,不要被花俏的菜品所迷惑,定制年夜饭有哪些具体的收费项目也要弄清楚。”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黄健说:“参与前要仔细了解清楚活动的规则,特别要留意商家的促销信息——时间范围、使用范围、受限条件等,注意价格是否与标示的优惠幅度相符,避免掉入‘券中券’循环消费等圈套。”

  除此之外,春节外出旅游,要选准线路,严防低价陷阱;选家政时,首选正规企业,签署劳务协议;预付式消费方式时,提高警惕,全面考察企业信誉和经营状况;老年群体消费时,谨防忽悠。春节期间,无论何种消费,都应注意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

  黄健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刷卡时要注意商家POS机是否有异常,卡交给收银员后要让卡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留意收银员刷卡次数,扫码消费时要及时查看被收取的金额是否与实际消费金额等同,要认真核对消费清单,保留好小票发票等凭证,如遇消费纠纷请拨打12345。

(编辑 毛晓辉)

泰顺县融媒体中心(泰顺县广播电视台)全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泰顺新闻(tsxw0577)

新闻客户端:今日泰顺APP(下载地址:http://tsxgbdst.appsback.sobeycloud.com/download/app?tenantid=tsxgbdst)

纸质媒体:《今日泰顺》报

网络媒体:泰顺新闻网(http://www.tsxw66.com)

电视媒体:泰顺电视台

广播媒体:泰顺人民广播电台(车载收听:FM97.2MHz)

新浪微博:泰顺新闻网

(全媒体投稿邮箱:tsxw666@163.com,新闻热线:0577-6758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