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林汝生:做草根教师 演精彩教育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16:33:00 作者:黄淑霞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黄淑霞)泰顺中学教师林汝生,自1995年8月从事教育工作至今,已经24年时间。他先后担任过学校班主任、英语教研组组长、年级段长、政教处副主任和教务处主任半年。不管扮演什么角色,他都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其中,出色完成各项任务。2019年,他被评为温州市劳动模范。

  作为一名英语教师,林汝生在日常教学中,别出心裁,勇于创新和积极探索教学最佳途径。不管教哪一层次的学生,他都满腔热情,在三尺讲台上气场十足,课堂教学深受学生青睐。他以个人魅力吸引着学生,以实际行动影响着学生。

  在大数据时代,他通过门口学习网、温州云阅卷平台等工具,精准分析学生们的弱点短板,并作出统计。学生们的共性问题,他在课堂上为同学们讲解清楚。个性问题他则采用很传统的作业面批方式来解决。尽管作业面批需要投入更大的精力和更多的时间,但他总是乐于其中,因为通过面对面近距离的辅导,他的学生总能受益匪浅。

  2016年8月,林汝生担任当时的高二段段长。当年9月,年段参加了温州市十五校第一次联考,但结果并不让人满意,上一段线人数只有57人。随后,他马上强化学生行规管理,制定并落实了《双轨制管理考核制度》,同时实施了《班主任考核制度》。为落实这个制度,他几乎每天起早贪黑,紧紧盯着每一位学生。

  在他的带领和管理下,段风学风顿然起色,教学成绩稳步提升。接下来几次考试中,上一段线人数上升到100多人,在温州市一模考试中上一段线人数达157人。2017年11月高考选考成绩斐然:选三科目有19人次赋分100分,选三加英语四门总分400分以上15人,390分以上35人,360分以上157人,总分最高分431分。在他的科学管理和带领下2018年的高考最终成绩实现了泰顺中学的四个历史性突破:一段线上线人数比上一年度净增43人,比2016年近翻了一翻;二段线上线率超90%,创历史新高;上“双一流”大学人数创历史新高;中国传媒和中国美院各上一人,创历史新高。

  自从担任泰顺中学教务处主任以来,林汝生站在更高的角度用发展的眼光出台和践行了一些优化学校教学环境的措施。以细节为抓手,逐步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描绘发展蓝图,去实现3350目标,为打造“学在泰顺”教育品牌献出力量。

  “做一个有教育情怀、有担当、有高度、有格局的普通教育人。用自己的大爱去感化学生,用真爱去呵护学生,用真心去培养学生。对培养学生来说,我只想我的学生能培养成身心健康、有学习生活能力、有爱心、有抱负的一代新人。”从事教育事业以来,林汝生始终以“教好书,育好人”为己任,始终以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作为座右铭,时时刻刻激励自己,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草根教师。24年来,他先后荣获市师德楷模、市优秀教师、县劳动模范、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编辑 毛晓辉)

泰顺县融媒体中心(泰顺县广播电视台)全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泰顺新闻(tsxw0577)

新闻客户端:今日泰顺APP(下载地址:http://tsxgbdst.appsback.sobeycloud.com/download/app?tenantid=tsxgbdst)

纸质媒体:《今日泰顺》

网络媒体:泰顺新闻网(http://www.tsxw66.com)

电视媒体:泰顺电视台

广播媒体:泰顺人民广播电台(车载收听:FM97.2MHz)

新浪微博:泰顺新闻网

(全媒体投稿邮箱:tsxw666@163.com,新闻热线:0577-6758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