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东溪:迎新春佳节 助推开门红 浙南首个音博园举行政策处理推进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14:32:00 作者:潘建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建东)1月20日上午,在《采茶舞曲》诞生地泰顺东溪乡举行“迎新春佳节,助推开门红”暨“音乐博览园”项目政策处理推进会,近百名干部群众共同参加。

  东溪乡音博园项目位于上村村国保土楼周边500米,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项目以《采茶舞曲》创作旧址国保土楼为核心,利用周边危旧古民旧,修缮建设《采茶舞曲》创作旧址、首唱者之家、纪念馆、音乐体验中心、名家工作室、乐器博览馆、音乐广场和音乐人之家等项目,是浙江首个音乐博览园。截止目前,累计总投入1000万元,完成创作旧址国保土楼修缮复原,建设了采茶舞曲纪念馆、国保土楼风情街、泰顺茶文化体验客厅等一批项目,完成音博园一期政策处理房屋征收十五间,土地征收1500平方米,一期建设全面推进。同时二期政策处理已全面启动,涉及房屋14间,土地1000多平方米;茶歌小院房屋13间,土地1000多平方米。2020年将重点实施音博园广场、乐器博览馆、名家工作室等项目,完成二期政策处理,启动音乐人之家建设,力争年底开园并对外开放。

  据悉,近年来,在各级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省内外音乐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乡上下共同努力下,深入挖掘茶曲文化,围绕“茶歌小镇·音乐东溪”的发展目标,重点推进“一曲、一园、一会、一镇”四大平台建设。

  一“曲”是唱响《采茶舞曲》。成功举办杭州城市乐团《采茶舞曲》主题音乐会等五大音乐大盛会,浙江广电集团少儿合唱团音乐夏令营首次在东溪乡成功举行,乡繁星合唱团首次唱响杭州大剧院。

  一“园”是推进《采茶舞曲》文化园建设。以“一轴四园”为重点,以创建4A级景区和省级旅游风情小镇为目标,编制完成了《采茶舞曲》文化园专项规划,投入了3000余万元,大力推进了茶博园、音博园、滨水音乐主题公园、茶歌古道等项目建设。

  一“会”是高规格举办全省茶歌大会。作为浙江推动全省“大花园”建设和浙闽赣皖生态旅游协作的创新举措,由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浙闽赣皖四省选手相聚东溪,全面唱响全省茶歌大会,吸引省内外几十家媒体、上百万音乐爱好者的积极宣传和关注,取得了空前圆满成功,是泰顺乃至温州由史以来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音乐赛事。

  一“镇”是大力推进音乐小镇建设。投入资金约5000万元,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成果,成功列入第四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荣获浙音和省音协四大音创基地,大力推进音博园等基础设施和全省茶歌大会等音乐品牌赛事建设,扎实开展了音乐体验中心、小镇音乐厅等十大项目前期工作,小镇建设如火如荼,小镇雏形初见成效。

(编辑 毛晓辉)

泰顺县融媒体中心(泰顺县广播电视台)全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泰顺新闻(tsxw0577)

新闻客户端:今日泰顺APP(下载地址:http://tsxgbdst.appsback.sobeycloud.com/download/app?tenantid=tsxgbdst)

纸质媒体:《今日泰顺》

网络媒体:泰顺新闻网(http://www.tsxw66.com)

电视媒体:泰顺电视台

广播媒体:泰顺人民广播电台(车载收听:FM97.2MHz)

新浪微博:泰顺新闻网

(全媒体投稿邮箱:tsxw666@163.com,新闻热线:0577-67582354)